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巡视巡察专题集中理论学习
日期:2021-09-01 14:18:42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823

8月31日,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1组织召开集中理论学习。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本次学习由中心组成员朱仁良同志主讲,主题为关于巡视巡察历史及相关文件的专题学习。

朱仁良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首先从巡视巡察的目的和意义、巡视巡察的历史发展、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摘录部分)》、关于巡视巡察的相关文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巡视巡察工作的发展历史以及重要意义。随后,朱仁良同志就《关于加强巡视巡查上下联动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全面系统地领学了《意见》对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的一个总体要求、三个目标任务、对组织领导提出的四个强化要求、对工作机制提出的四个统筹要求以及对保障措施提出的三个加强要求等几方面内容。

其他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与所学所悟依次发言,表示经过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全面学习与认识,更加认识到了党的巡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与严肃性,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在履职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将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融入日常,防微杜渐。

最后,黄志良同志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的巡视巡擦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不断自我革新促进蓬勃发展;二是希望以今天的理论为契机,推动我校的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做好近期的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议的召开准备。(文/图 过林燕)

核发: 点击数:8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