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专题集中理论学习
日期:2021-10-25 15:18:10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835

10月21日,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1组织召开集中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朱东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朱仁良同志专题领学解读了《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查工作指导意见》(苏巡发〔2019〕5号)文件精神,对于《意见》所规定的总体要求、明确范围对象、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监督重点、推动工作创新、深化成果应用、加强组织领导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并对学校刚发布的《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二级党组织巡查清单》进行了简要提点。

校党委委员闵亚琴同志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她详细介绍了黄大年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黄大年先生及其团队在国家地质物理学研究等发展事业上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闵亚琴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事宜的背景与回信具体内容,并解读了教育部发布的相关学习要求。她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提出,要在校内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并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同志领学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职业教育重要职责、职业教育办学原则、近期工作目标、强化类型特色、产教融合办学、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保障强化等九个方面对《意见》内容与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提出了发展方向与意见建议。

其他委员就今日所学的重要内容纷纷发表学习感言,特别是就《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学习,纷纷表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核发: 点击数:8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