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05-2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80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安全防范意识,5月22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主持。


 


各职能部门代表(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团委、教育与技术中心)首先就职责范围内有关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存在的问题和近期的工作做了简短的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随后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关于高校意识形态问题清单和市意识办关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的文件精神。要求落实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会上,朱书记还宣读了《关于成立意识形态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落实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的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一票否决”,要求各部门加强重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校园的稳定运行。



  校党委书记孙晓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关于公务接待的新规定以及常州市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提高高职教育水平,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孙书记对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视。要求厘清概念,认清责任。二是加强学习和交流。提出“掌握新要求,了解新情况”,希望大家掌握信息,及时沟通,正确判断,避免被动,用新的思维去落实这些新要求。在课堂层面,要与学生加强交流,掌握方式方法,加强学生识别鉴别能力。三是要落实责任,层层排查,对本部门应承担的责任进行梳理,并做好责任分解。

  孙书记最后强调,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全体成员必须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共同把各项工作规划好、协调好、推进好、落实好,一起努力筑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防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文/裴玮艳 图/陈思锋)

核发:ning 点击数:7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