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18-10-1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12

2018年10月12日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14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晓文主持。

    首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从坚持立德树人、改进美育教学、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建强教师队伍、健全完善机制等五个方面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下一阶段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升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其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学习心得分享,主要从明确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和当代意义,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和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及对文件中提出的教育发展着力点、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重要指示逐一进行分解与延伸,对与会成员进一步领悟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重要的启迪和引领作用。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宣传部副部长朱梅芳就学校近阶段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汇报主要从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意识形态、统战工作文件精神情况,风险排查工作实施情况,排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和我校宗教、统战工作实施情况四个方面展开,并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基层意识形态与统战工作做了分解。

    校党委书记孙晓文对本次学习做总结,要求与会成员要求认真学习领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予以贯彻落实,并重点强调几下几方面:一是要加强对美育教育、高校教育教学体制等方面的了解与重视,将我校美育教育与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相结合;二是要在各支部、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改革能力,打破传统观念,敢于创新;三是强调党委成员、各党支部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有充分的认识,各支部要全面梳理,认真贯彻,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会议的最后,孙书记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做了自主学习任务的布置,要求与会成员利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助推我校各项组织工作的科学化与规范化。(文/张磊  图/陈思锋)

核发:ning 点击数:8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